close
一大早天黑黑的我們就出門準備要去世貿報到
p.s:其實天黑黑的是因為天氣不好啦!不過我棉真的很早就出門了ㄟ!
上了電車發現~台北是大晴天ㄟ!
感覺超嗨!
雖然我的右鼻子不停流著鼻水仍然不減玩興
去到世貿遇見林太太我就很不想進去
先去找阿智聊聊天再回到攤位"報到"
星期六還要再看到他們那種感覺好像我還在上班一樣
很悶哪!

離開世貿我們往雙連站方向前進
我們做了一個很聰明的決定-->捷運一日票
這樣只要150元我們就可以在台北捷運暢遊啦!

順帶一提:一張捷運一日票是200元,只能使用一天,用完後3天內歸還可取回押金50元,可說是非常方便呢!

說是要去雙連站吃午餐
但是沒有足夠的資訊,沒有什麼好吃的
就算是人很多的店在我看來也都是so so而已~

趕快到新北投去吧~我心裡想!
下車後先看到的是向左走向右走的拍攝地點
想到gi gi跟金城武曾經在這裡拍戲
就覺得有點莫名的感覺
雖然這裡的噴水池沒有電影裡看起來大
但是整體公園還算是不錯的
舒服的感覺像是城市裡的綠洲一般

還有一些健身器材讓大家使用
有人在那裡野餐 也有人在健身
也有人在小歇一下
在匆忙的城市裡這裡有了一個屏障 匆忙從此隔開
那片綠裡面是一遍的優閒

往上走我們遇到的是北投的圖書館
以及他的小小蓮花池
果然像我想像的一樣
跟環境非常融合的一棟建築
不管是造形材質跟公園一樣都讓人放鬆心情
不免俗的要進去參觀一下
裡面有很多地方都採自然光
光線的照明也比較柔和
有很多人遠道而來進入參觀ㄋ
一樓有陽台讓人們在那吹吹涼風感受大自然的靜美
也可以在那聊聊天

不過我發現有人在那野餐~真是誇張!
台灣人的人文素養果然有待改進.....
繞到圖書館的另一頭
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
在他的玻璃上有可愛的圖案
原來是在說明這座圖書館的創作理念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建築師的理想投射的吧!
能夠實現理想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再往前走就是溫泉博物館
我們在外面繞了一圈才找到他的入口
發現美麗的建築其實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映入眼簾的塌塌米房間陽光斜斜的灑了進來
原來這房子典雅的風味是用陽光來提味的
透過拉門看到一幅藍色的畫
跟陽光下的空間形成色彩上的對比
就像我們所看到的博物館與舊時空中熙熙攘攘的泡湯客的對比一樣

看起來他依舊華麗
精緻的扶手裝飾、偌大的澡堂、繽紛的彩色玻璃窗在說著當年的盛況

如果我是那時代的人,我也會喜歡在那洗溫泉!

我們一直在想
到底到了這個溫泉鄉我們要去哪裡洗溫泉ㄋ
在溫泉博物館裡我們得到了答案
我們要去北投露天溫泉!
還好我們有帶泳衣
沒想到真的有這樣的地方供我們泡湯
真的是溫泉喔!
跟礁溪那的不一樣~
有好多人在那裡泡湯
就算那天有29度也一樣!
裡面有分好幾種溫度,五個池子由上到下由燙到溫,左邊有兩個冷泉池
冷泉跟第二燙的我們都有泡
我喜歡第二燙的!
好舒服啊!!
本來一直以為泡完溫泉鼻涕也會停下來
沒想到這才是感冒的開始勒!

泡到一半發現一個奇觀
有5個男生湊在一間更衣室外一起洗頭(因為太多人了吧!沒辦法關在一起洗)
然後輪流沖泡泡
感覺超滑稽的!他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行徑很奇怪吧!?

還遇到一個法國人跟一個很愛講話的阿公
法國人在他身邊坐下來就開始跟他講話
心想:ㄜ~@@這阿公還挺有兩下子的嘛!
不過法國人坐沒兩分鐘就走了
大概是覺得不想被打擾吧!?

一個婆婆說冬天寒流時
池子裡會坐滿人,一圈兩圈三圈全都是人!
還好現在不是~不然就掃興了!

漸漸的太陽西下
星星若隱若現
能夠露天泡湯是我覺得最棒的事
我一直希望能夠有機會一邊泡湯一邊看星星
今天就讓我們感受到了
一邊泡湯一邊享受夕陽
跟今天的星星say hellow
微風徐徐吹來
40塊~真是太划算了!
又何必去找那一個人要幾百塊錢的湯屋呢!?

下一站是劍潭捷運站:士林夜市
事實上我不是那麼愛去那個地方
不是因為我叫世玲(士林)~
而是因為那裡太擠了!什麼都要排隊~~
超累!但是應老公要求
且反正不會多什麼預算~有一日票嘛!
不過像是大餅包小炳、士林大香腸、ㄜ阿煎...吃起來都只是so so
真的台南東西吃多了嘴巴會變刁!
我記得台南的東西真是好吃到爆!
士林夜市那麼有名東西也只不過是這樣而已~
唯獨在離開前我們喝了百香果雪泡是我們都很滿意的!
總算沒有白來!

回家路上我們又到饒河夜市去一嚐藥燉排骨
上一次跟阿碩光柔去吃後就念念不忘
想說再吃一次
很巧的是剛好遇上上次吃臭豆腐的隔壁攤
不過沒有上次吃的那攤好吃
老公嫌到不行!
妙的是他居然會說他吃不下了!
所以啦~那天也沒有吃臭豆腐了~
發現我們兩個逛夜市常常會拜興而歸耶~

不過這次台北捷運之旅讓我們兩個對台北又多了一點認識
下次我們會繼續認識台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