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家裡的神明跟祖先就要到舅舅的新家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平時我也不是拜得很勤
但突然對那尊關公不捨了起來
祂是我們家的信仰中心吧!

早上7點就出發到山上去了
對於早上還在作夢睡眼惺忪的我
在車上一邊吃著饅頭米漿
還在回憶著夢裡面有人打"電話"到我的相機的事一直思考著))))))))))))))爆笑兼詭異!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回到山上舅舅的新家
沿途景色很美麗~我們像在雲裡
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睛

我們替關公爺爺換上新衣新帽
連祖先都整理乾淨擺上新的供桌
恭恭敬敬的擺上貢品
看到舅舅對於這拜拜這件事的謹慎細心
每件事都要求完美
在他心裡對於神祇對他的庇祐是非常感恩的吧!
令人感佩的虔誠~

這天也又見到了竹山的阿公阿嬤
想到小時候也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
這麼多年不見了
他們身體都還不錯
感到很替他們高興!

中午時一群人說說笑笑的吃著豐盛的菜餚
很久很久沒有坐在舅舅的身邊一起吃飯了
因為我ㄧ直屬於小孩桌~
讓我又想起小時候住在他們家就像他的孩子一樣
他就像我的爸爸 舅媽就像我的媽媽
在我心裡我對他們有說不出的感激
感謝他們給我ㄧ個不孤單又完整的童年
畢竟童年是一去不能復返的
在我的心裡
我的家人最主要的成員從來就不是爸爸媽媽
而是由這一群阿姨舅舅們組成的
今天能夠再跟他們一起吃飯 像是團圓飯一樣
讓我好開心
有人說這些舅舅 阿姨是我上輩子的孩子
所以他們這輩子要還我上輩子的恩情
或許吧
反正我就是有莫名的感動
跟他們的感情是那種濃的化不開的感情
心中的情感像是小石子掉進湖中的漣漪 不停的擴散 擴散...

晚上我們先下山留下二舅一家人
舅舅阿姨們在我家聊得開心極了
順便推薦一樣大家應該沒什麼機會去吃的東西
雙溪的豆花
超好吃料超多超大碗
裡面什麼料都有粉元包心粉圓涼圓綠豆紅豆花豆薏仁花生
可能有配料被我落掉~因為真的太多了!
一碗很大碗可以分三個女生吃沒問題 才30塊錢!

一邊吃著大碗豆花一邊跟他們聊天
這是我的天倫之樂~
本來大家都不在我們家吃飯了
可能是不想麻煩
但是我是很想留他們吃飯的
沒想到嗚咪提早煮好~
就把他們都留下來了!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吃飯
我喜歡他們說話的聲音
跟大家一起吃飯都變得很好吃
每一樣大家都說好吃
今天是讚美大會大家都在誇嗚咪
很開心的一頓飯
像是團圓飯一樣!

我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