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農曆生日家裡不拜拜
因為我家神明都去舅舅家了
晚上我睡了個好覺
自己都忘記農曆生日到了
還是爸比提醒我的
真是訝異他居然記得)))))開心得飄飄然的~

一早就看到我家的柚子樹葉又被拔到一個不剩
心裡忿忿難平
真想把那機車人的菜全都丟掉
為了我早點上班我還是作罷
心裡不停想著要怎樣解決那個賤人

所以這是雪特熊的一天

不過從阿智打電話給我後
突然一切改觀了
意外的他打給我就問我說:你11月29有空嗎?
我當然有空啊~還不知道怎樣過生日呢!
蛤~~什麼!???居然有王力宏演唱會的門票!!
還是在11月29~~~~??????

套句鄭余鎮先生的話:你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見王小蠶&鄭余正語錄)
阿智啊~~你真是來得巧啊~!
在我農曆生日說出了這個天大的喜訊~而演唱會就在國曆生日當天!
一圓我親眼見王力宏的美夢
不用再做夢了啦!妞!!!!!
你出運了啦!

除次之外
其實我還收到一份禮物
來自阿公的禮物
阿嬤總是對我說阿公是一個不計較的人
對於那柚子樹的執著 其實也是因為我對阿公的感情
我很念舊的想念著他
我捨不得任何跟他有關的東西逝去
對我來說這些就是我僅有能夠回憶他的了 彌足珍貴啊
不過 這天我學會了一件事卻是任何人都不能抹去的
他用這棵樹敎我不要計較
不要因為這些東西去計較讓自己不好受
他計較氣壞的是他
要是你繼續計較就會被他牽著走
冤冤相報何時了
雖然萬分萬分的不捨 但我會一輩子記得這棵樹與阿公敎會了我的事
他沒有白白逝去 他會一直在我心底不可抹去
就像阿公從我五歲起一樣
永不抹滅

這是我從懂事後度過最有意義的生日
比切蛋糕唱生日歌都有意義
謝謝阿智
也謝謝天上的阿公跟柚子數對我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