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的發現一個網站
本以為只是一個紀錄王力宏生活的網站
但是卻在這當中我發現了更令人動容的故事

最近王力宏去了獅子山共和國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但是我想這當中的感動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食物不曾匱乏
甚至很常有太多吃不完放到壞掉的情況
但是在這個國家
甚至是很多較為貧窮的未開發國家
他們有很多人吃的都是我們難以想像的食物
看起來像是我們要丟棄的東西
或是樹上未成熟的香蕉都因為已經沒有糧食而必須要提早採收
這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在個國家卻是每天都要與自己的命運搏鬥

每張照片裡我都看到力宏開心的笑臉
與他平常在受訪時嚴肅的表情截然不同
讓我想到
我們在城市中的人們是不是應該走出現實生活
去體會這世界有更多不同的面貌
城市中的奮鬥與這些人為活命的奮鬥截然不同
我們的奮鬥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汲汲營營
在這之中總覺得某些目標是絕對重要
但是
跳出框框後
看到這些人為的是填飽肚子而努力
那些我們本來認為非常重要的目標
是真的很重要嗎?

有沒有想過
我們每天丟棄的食物在這樣的國度可以養活多少人
有沒有想過我們鋪張浪費的酒席他們可以吃多久
對於這樣的人們他們的慾望是那樣的渺小
人的快樂是在於滿足
易於滿足的人就會快樂!

在這個網站裡我看到的不只是力宏
我們應該反觀深省自己的生活
我們是否已經失去生活裡停下腳步欣賞生活美景的能力
我們是否已經失去了珍惜身邊美一件美好事物的能力
我們是否已經有太久沒有用更輕鬆愉快的心情去感受生活
其實我們致力追求的 真的是必須 還是只是空有其表的追求

滿足了 你會感覺得到生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