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 桃源仙山~~~~晴  午後雷陣雨

第一次參與校外的志工聯誼活動

前一天晚上就到大媽家睡

因為在家早早就吃飯

到那時10點早就餓了

你們心裡大概是在想

還真會餓

一點都沒變~~沒錯!我沒變!哈哈*-*

大媽也說他還沒吃

於是我們買了ㄜ阿煎*2  跟一碗的羹麵去姊姊家吃

 

一進門就被小涵涵(姊姊的女兒)熱烈歡迎 

然後一直跟我說:妹妹在裡面!!

她接電話也很有趣喔!

她接起來會說:喂~~~我是黃郁涵!

然後拿給媽媽聽

她現在是家裡的總機小姐

電話沒有給她接會鬧脾氣~~~@.@

 

弟弟就要上大學了

而他也在今年一千六百多人沒報名的行列中

只是聽說........會去上啦!

他很緊張要上大學

晚上就跟他聊大學的趣事

還有考駕照的經驗

讓我又不禁的想念起那美好的生活

也很鼓勵他去體驗那種美好

畢竟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學生活

是一去不回頭的

不是嘗試 太可惜了!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起床準備要去玩嚕!

走了好一段跟一些志工阿姨會合在一起去到他們辦公室下撘遊覽車

在車上又看到五歲的心願

記得那是有一天沒課時我們幾個一起去看的電影

看得大家都偷哭~

 

大約1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

進園的路上有搭著棚架

上面長著又肥又大的絲瓜

沿路風景都很漂亮

有個約莫15...6歲的女孩也跟著媽媽來

他有點鬧脾氣

他以為會去樂園玩吧

沒想到是在一個花園裡

那個年紀的小孩都是這樣

對於郊外踏青非常不屑~

記得那時的我聽說老師們要求畢業旅行要去什麼地方踏青

就覺得那是老頭子才去的玩意

沒想到我現在也喜歡了~~~~莫非是....老了?

沒沒沒~~~~~~~~~~~~~~~~

 

那個地方有個非常大的花園

雖然沒有台南台糖花海那麼大

但是他顏色繽紛

配上造景

還有很多蝴蝶蜜蜂

超級美

不過我們到那裡的時間已經差不多過了拍照的黃金時間

所以那天拍的照片有的不是曝光過度

要不就是曝光不足

 

那天還跟志工阿姨們一起玩遊戲

就像一般團康遊戲

只是參予對象都是一些歐巴桑歐吉桑

所以大家都比較不守規矩一點

但是他們參予的心還是很熱情

比起一般的歐巴桑歐吉桑有活力許多

 

午餐時間吃東西的地方沒有吹電風扇就會很涼爽

是個很棒的地點

那裡的午餐也很好吃

雖然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菜色

但是煮的口味恰到好處

連我平常不太吃的魚我都吃了很多

很美味呢!

再加上志工們提供的愛心飲料

讓大家都吃得很感恩也很滿足

 

因為一直流連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逛到

好可惜喔~~

聽說有可以泡腳的溪水呢

還看到有人穿泳衣想游泳喔!

 

下午的活動是洗愛玉

愛玉為什麼叫愛玉呢?

因為一個商人在河邊發現了愛玉

而在他研發成功拿出去販賣時是由他女兒拿出去賣的

他女兒名子就叫做"愛玉"

真的是很親蔡ㄟ~~~

 

第一次洗愛玉~~~

超興奮~~~~~~~~

大家拿著一個小杯子

個人造孽個人擔~

自己洗自己吃

所以!!一~~~~要洗手啦~!

 

大家分工合作的把愛玉籽倒進小布袋裡

開始搓搓搓~

搓到手都痠~~

開始有一點點稠稠

不過啊~就在以為成功時~

聽說別桌已經凝結了ㄟ

我們都還沒有~~~

最後的結果是~~不會凝結啦!

失敗了!!

愛玉籽放太少~所以不夠稠

只好加點檸檬糖水把它當愛玉湯喝了吧!

飲恨啊!

 

這時天公不作美

準備要下起雷陣雨了

大家趕緊逃命~~~~~

其中有些人腳不好的就很可憐

走會痛還要緊張會下雨

 

離開的路上

有小孩因為沒有玩到水而生氣罵媽媽

被企劃姊姊罵

說真的罵媽媽是不對的

再怎樣可以生氣都不應該罵媽媽

要是在寵下去可不得了

驕貓跳灶

 

讓我對教育小孩有了很多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