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天氣陰大風大雨+大浪(一把不夠 請撐3把)

 

面試的大日子

真想要取消 但是我真的想要去試試做設計師

逼不得已要去面試

我還是要睡到時間差不多才肯起床

因為颱風的關係火車還慢分

早上起床趕著要出門還要忙阿嬤

真是充實的早晨啊!!.............................)))))汗!!

 

最糟的是我坐上賊車

他明明就沒有到新台五路

明明就是在遠企中心背面

卻還要跟我說他有到遠企

還叫我往前走!!

最後感覺不對勁才問路人

他說前面都沒有路可以過去叫我往回走

時間就快要到了~眼看遠企中心就在面前就是進不去

只好搭上小黃~看到我剛剛走的路

天啊~我冤枉的走掉5塊錢))))))))))))))衰爆!!!!

 

 

好不容易進了辦公室

實在是緊張~

說時在的第一位面試者的問題我真的有點不是很懂

還有老闆他問我會不會layout我還在想到底那是什麼

傻眼

因為學生根本就是自己搞定

哪裡有分工這種事

 

第一個面試的問我有沒有創意

我該說什麼....................))))汗!!!!

對我來說創意就像是靈光乍現般

這問題..........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很沒創意

oh my.....................................................

 

接著她又要求我要把一面牆做佈置

我用講的她又說抽象~)))))))ㄚ是不會拿張紙給我唷~

後來又說算了

要我上機做東西

心想:媽呀~她要我做啥啊~萬一做不出來不就糗大了.......

她還是一直挑我不會用"以拉"

我還沒學嘛~要是你願意等我就學呀~

其實我有計畫要學了~只是面試比我學的時間早呀....

 

他們家的電腦慢到一個不行

好不容易做好了

她要求要列印

還要我自己印

我哪知道妳家的機器怎樣用啊~

我弄好了結果是那個設計師接頭沒接....整個快昏倒

 

接著是跟設計部經理面談

他讓我感覺很輕鬆

蠻閒話家常的

講著講著他開始介紹他們的業務範圍

上班時間等等等....

讓我以為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他ㄌㄚˇ了很久

老闆來了~

他想去吃飯但又在想說要不要先面試

也還好他來了

不然他不知道還要ㄌㄚˇ多久

跟老闆去到會議室老闆娘也跟進來

拿著剛列印出來的東西給老闆

因為ㄌㄚˇ太久了

連作品輯都來不及看

老闆很沉默 看著履歷自傳~良久才冒出一句話

害我呆坐得不知該怎辦

只記得他問我說住那麼遠要加班怎辦...........(好問題....要是我沒騎車上班怎辦....?)

他很實際~說到月薪的事

試用3個月~23000

之後好像是25000吧~反正我忘了

面試兩個多小時我神經都快繃壞了..........超久

可能他餓了吧

所以他沒講太久~結束了~YA!

我急忙走出辦公室 卻忘記雨傘

正想走回去問一下搭車資訊

他們櫃檯的小姐出來找我~因為我忘記我的雨傘~她躺在傘架上對我招手

 

他們人超nice的 那位小姐還進去問別人

那個人在吃飯還特地跑出來跟我講說怎樣走

有位小姐回來看到我站在門口也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

因為要搭車3個人替我想辦法~感動!!

 

道別了她們還在電梯那遇到老闆他們

禮貌上替他們按電梯~

其實我差點就想要先衝出去~~~~

出了電梯老闆還一直回頭跟我掰掰~

老闆娘則是一臉~好啦!我要去吃飯了啦~~!  的臉..........

而我心裡則是盤算著:到底該怎樣回家比較安全 畢竟這是一個颱風天

我選擇了汐止火車站

卻忘記他是一個小站 我以為他有變大(他的外觀確實有變大!我不騙你)

一個小時後才有車往蘇澳 看了眼睛差點掉下來!!超久~~~~~~~~~~~

決定去八堵換車坐自強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果真應證在我身上 且還是個該死的颱風天

在八堵了好一會 以為車子就快要來了

有個歐巴桑問我等哪一班車~我當然是等自強啊

:啊~那班沒開!!對號列車都沒開啦!

啥!!!!那班沒開~那....(有一種天變黑....樹葉在我身後落下狂風暴雨在我面前吹襲的感覺)

不死心~冒著雨去問站員

果然沒開~還跟我說什麼網路電視有有播報

我站在月台上哪有電視可以看!是誰會在月台上上網的啦!?

都不廣播!

那個月臺上風吹哪雨就打哪邊打進來

一群人縮在地下道等車~

虧他還從新整修過~~~~設計不良

 

唉唷~我真是超想回家的啦!

 

好不容易坐上電車又沒位子

回到瑞芳還在下大雨~真想當場吐血身亡

還好有我的全罩安全帽陪伴著我~感動~~

一邊騎車 一邊拉雨衣 雨水一直從雨衣的邊緣留下~滴在我腳上

它變成了高跟雨鞋~~

回到家 3:00  一點都不虛假

在看到桌上的便當 真想哭~

只有4 5口飯 亂七八糟的菜 我恨的魚~

還有我不能吃的牛肉~桌上還有舅舅吃完的牛肉麵~~剩湯

我一下子不該是要難過呢 還是該要大口大口的吞下飯

最後來有幾塊難吃到不行的水果

那水果的味道像是已經被蜘蛛精吸乾了一樣

有水分 沒有味道

 

整個面試完後的回家歷程到我的午餐~讓我覺得非常疲憊

只想躺上床好好睡一覺

但是我5點得要起來倒垃圾 煮晚餐 擦阿嬤

到起床時還覺得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期待別人給你帶便當~

不要期待面試一定會順利~

早知道會這樣累~(如果還不會上的話)就不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